國內疫情於今年4月開始爆發並且突破了單日萬人確診的高峰當中,而未施打疫苗的孩童近日也成為多數家長所擔心的事情,深怕孩子進入學校唸書周遭環境容易讓孩子處於確診的風險當中,而如何避免孩子確診以及怎麼有效提升孩子的免疫力如今也成為家長火紅討論的話題之一,同時專家醫師也強調部分孩童因『無法接種疫苗』以及同時大量的人『聚集於小空間的教室中上課』因此兒童未來將成為疫情感染的主流,但是家長們是否有相對的應對措施也成為非常關鍵的要素

截圖 2022-05-16 下午5.19.16.png

 

當自家孩子確診該怎麼辦?

 

在台灣於單日確診破萬的情況下,很難保證身邊家人是否會於某一天突然確診,尤其是家庭中有介於0~12歲的孩童,於此階段孩童非常容易感冒以及生病,是需要重點觀察的對象,然而也有許多家長並不知道『當孩童確診時第一時間該如何正確處理以及應對』,根據衛生局以及專業醫師表示當孩子確診時,家長需先『確認孩童是否出現這3種情況』,若出現需立刻聯絡專責醫師或立即就醫。

 

第一點:孩子是否『持續發燒48小時於38度以上』,如有此情形要立即聯絡專責醫師並且送醫檢查

第二點:觀察孩子『是否有呼吸變快的情況發生』,如果有呼吸比較快、胸悶、喘、呼吸不順,就需要立即送醫。胸部上下起伏為呼吸一次,正常應為每分鐘15 ~ 40次,但依年齡層有所差異。  

新生兒( 出生~ 28天 ) : 30 ~ 40 次 / 每分鐘

嬰兒( 1 歲以下 ) : 20 ~ 40 次 / 每分鐘

幼兒( 1~ 3歲 ) : 20 ~ 35 次 / 每分鐘

學前兒童( 3 ~ 6 歲 ) : 20 ~ 30 次 / 每分鐘

學前兒童( 6 ~ 12 歲 ) : 15 ~ 25 次 / 每分鐘

第三點:觀察孩子的『活力呈現狀態』,如果退燒了但呈現的活力狀態還是很不好甚至出現眼神呆滯等狀況,家長便需重點觀察並且詢問專責醫師判斷是否需送醫動作。

如孩子無出現以上3點也可以透過觀察症狀來做即時的應對處理,例如有網友熱心推薦小孩退燒藥有安佳熱和依普芬,止咳藥有米瑞液,而止鼻涕藥有希普利敏液。當然孩子實際藥品用量要依照醫師診斷,且要注意何時吃、怎麼吃、間隔多久,都必須確認清楚對孩子才是真正的有效幫助。

 

如何有效的增強孩童免疫力『專家這樣說!』

截圖 2022-05-16 下午5.19.29.png

國外醫師經過研究發現,部分孩童雖不幸確診卻能呈現『輕症、無症狀』很大的關鍵點在於孩童自身的免疫力是否足夠強大,經過研究發現在孩童確診時,建立於免疫力反應強大快速,便能在『感染初期就迅速散佈有抗病毒能力的蛋白質「干擾素」』,立即遏止病毒複製。而專家推薦最快速打好孩童免疫力的方式就是『補充保健食品與維生素』除了補充綜合維他命之外可補充紫錐菊精萃產品。

綜合維他命可補充我們日常飲食難以攝取的營養素我們都知道,但補充維他命時請注意水溶性與脂溶性的分別,脂溶性的營養素如葉黃素、維生素A、D、E、K適合於飯後攝取補充,因為人體在這時會分泌消化相對應營養素的物質,此時攝取吸收更好。

水溶性營養素如葉酸、維生素B、C等則是建議飯前空腹食用效果最佳, 推薦品牌:善存、DHC、武田等國際大廠。

截圖 2022-05-16 下午5.19.37.png

紫錐菊精萃商品請選擇標示含有總咖啡酸衍生物可提升直接提升免疫力,在醫學界,屬於菊科的紫錐菊是治療咳嗽和感冒的最廣泛使用的草藥成分,內科專家 Gatot Soegiarto 說,最近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的幾項研究表明,紫錐菊有助於治療,紫錐菊精萃物可以增加第二層(先天免疫)增加形成免疫細胞的吞噬能力另外於免疫系統的第三層,紫錐菊精萃物可以幫助產生抗體T、B 淋巴細胞的形成,“紫錐菊還具有免疫調節作用,可以調解免疫細胞。當體內免疫細胞過多時,它會‘阻止’它的形成。當免疫細胞太少時,它會‘放氣’從而形成更多,特別注意傳統水萃與單純研磨與無法說明萃取來源的品牌可能無免疫提升功效(CNN報導引用)。

『足量的的總咖啡酸衍生物可加速康復速度六倍,染疫機率降低八成以上。』

 


推薦品牌:奇瑞斯webber naturals等國際大廠。

在這個疫情時代,選擇了正確生活方式,並相信醫生的判斷定期施打疫苗,
加上日常做好定時清潔與消毒,相信我們的身體我們的免疫系統
我們就不需要將自己的安全交由天命決定了,保護我們的下一代,
身為父母的我們為孩子們創造更美好的生活就從你我做起,給孩子最好的寶物!

 

延伸閱讀:

紫錐菊精萃產品推薦:(需選擇含總咖啡酸衍生物產品)

1.奇瑞斯紫錐菊萃飲/奇瑞斯紫錐菊防護飲:

https://www.qrious.com.tw/product/29-%E3%80%90%E5%B0%8F%E5%85%92%E5%85%B1%E5%AD%98%E5%BF%85%E5%82%99-%E6%8F%90%E5%8D%87%E4%BF%9D%E8%AD%B7%E5%8A%9B%E3%80%91QRIOUS%C2%AE%E5%A5%87%E7%91%9E%E6%96%AF%E7%B4%AB%E9%8C%90%E8%8F%8A%E8%90%83%E9%A3%B2-%E8%8D%89%E8%8E%93(2%E7%9B%92)



截圖 2022-05-16 下午5.19.55.png

2.webber naturals紫錐菊潤喉噴霧:
https://www.costco.com.tw/Health-Beauty/Vitamins-Herbals-Dietary-Supplements/Herbal-Supplement/Webber-Naturals-Echinacea-Throat-Spray-60ML-X-2-Bottles/p/124236

截圖 2022-05-16 下午5.20.00.png

綜合維他命產品推薦:(需選擇精準標示個維他命含量產品)

1.善存男女綜合維他命:
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8385029&Area=search&mdiv=403&oid=1_1&cid=index&kw=%E5%96%84%E5%AD%98

截圖 2022-05-16 下午5.20.06.png

2.武田合利他命強效錠:https://www.costco.com.tw/Warehouse-Only/Health-Beauty/Vitamins-Herbals-Dietary-Supplements-OTC/TAKEDA-ALINAMIN-EX-PLUS-280-Tablets-X-2-boxes/p/997785

截圖 2022-05-16 下午5.20.12.png

 

(紫錐菊功效報導引用)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2244085

(紫錐菊免疫提升對於Covid-19效用CNN報導文章引用)
https://www.cnnindonesia.com/gaya-hidup/20210428194710-255-636116/mengulik-manfaat-echinacea-untuk-pasien-covid-19

(331飲食法文章引用)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search/311%20%E6%B8%9B%E8%82%A5%20%E9%A3%B

arrow
arrow

    ginm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